No_Clue

无解

【贺年迎新岁|0211-18:00】天外来物

 关键词-年夜饭

上一棒 @暗世孤星【顶置已更新】 



宇宙七级文明的神赞 x 凡人啵

 

天气预报分明写着今天是个艳阳天,王一博一觉醒来,窗外却是浓浓的厚雾,光是视觉上的碾/压就让人喘/不过气来。 

诡异的天气,或许暗示着今天就不是个寻常天。

微凉的水汽顺着窗缝悄然潜入家里,他不禁打了个冷颤。床头的玻璃水杯已经被寒意侵蚀,光是看着便觉得冰凉刺骨。他嘟囔着,挠挠自己宛若核/弹爆/炸后混乱的鸡窝头,迷迷糊糊地爬起来去客厅接水。


他没想到的是,这个突然降温的早晨,随着雾气到来的,不止寒意,还有一个人,一个绝美的男人。




王一博看着莫名其妙出现在家里的美男子,着实懵逼。这里是23楼,大雾四起的早上,望下去宛若云端,水汽黏黏糊糊地和玻璃接/吻,根本不可能有人从窗外翻进来。昨天他喝酒了,可回来后清晰的记得自己锁了门。

“你谁?”王一博警惕地贴着墙壁,手悄悄摸索过靠在墙角的滑雪杖,若是这个男人不怀好意可以随时敲/晕他。“为什么出现在我家?”


男人缓缓站起来,王一博刚刚被紧张分去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他身上。

雾气,仿佛是有什么怪/物附着在男人周围,一时之间,王一博有些恍惚,男人的样子在雾气中隐隐约约,诡异又迷人。不对,客厅的窗户明明是关着的,到底是哪里来的大雾?



“我?我是被你捡回来的啊?你不认得我了嘛?”胶着的气氛随着男人委屈的语气烟消云散,竟叫人生出几分心疼。

水汽越发厚重,王一博早已肤感不适,湿答答的让他有些烦躁。“捡回来的?我怎么不记得?”

“你昨晚喝醉了,倒在路边求我带你回家。我哪有家啊,最后还不是反复询问你才问出个地址。好不容易把你拖回来,你这个人,还拉着我不让我走。我说这是你家又不是我家,你就抱着我的手不放。反正我也无处可去,那还不如在这里呆着等你醒呢。反正我不管,四舍五入,我我我,我就是被你捡回来的!”


王一博自认酒量不差,可是肖战所描述的,他却如失忆一般什么也想不起来。不是,怎么就捡了个大活人回来?他有些头疼,无奈地拍拍一大早就被刺/激的脑袋,手随意地挥舞两下,“行吧,吃完早饭,你就离开吧。”

“你这是要赶我走吗?” 又是一股委屈劲,他竟不知拿这个男人如何是好。

见王一博不说话,男人艳丽的脸上染上了一丝交集,“你别赶我走可以吗?我会的很多,你叫我干啥我都可以干!求求你了,收留我这一段时间吧,求求了~”

“不行。”

“求求你了~~”


王一博从来都是个心软的人,见那人如此可怜之态,又生出了丝怜悯与不忍,“行行行,但我可警告你,别想惹出什么事,否则,立刻马上,滚。你叫啥名?”

“肖战,我叫肖战。”


大量的思考与警惕着实消耗体力,昨夜又是一肚子的酒,王一博叹口气,有些懊悔,又有些委屈,肚子偏在这时叫唤了起来。诸事不顺!今天,诸事不顺!

王一博摇头晃脑懊恼的走进厨房,在他看不见的,男人极快的卸下委屈的表情,微微勾起了嘴角,牵扯着嘴角淡色的痣也跳起了舞。计划通,人类果然如此心软,又何以能成大事?




宇宙文明有七个等级,很不幸的是,人类引以为傲的科技与文明只是其中最低下的一级。渺小可怜的人类以为自己掌握了全部,可是对于整个宇宙,对于数以亿计的星系来说,人类什么都不是。

肖战站在高高的楼顶,审视着人类所谓的车水马龙繁华的城市,轻蔑地摇摇头。地球长达几十亿年的历史,只要他轻轻一眨眼便可灰飞烟灭。来地球只是为了审视人间,王一博很幸运的当选人类近距离观察接触对象。



肖战是宇宙的创造者,是一切规则的缔造者,换句话来说,是人类口中无所不能的神。他存在于宇宙中的任何角落,无边的太空星际,只是他创造出的玩物。他哪里都在,又哪里都不在,看不见摸不着。他可以只是一个茫茫宇宙中看不见的异次元意识,又可以化为最低级的分子形态;他无所不能,已经不能用任何一种文明去形容他的存在,在所谓的七级宇宙文明中,他就是金字塔耀眼的顶端,可望而不可及。

至于为什么会来到地球,他只是作为造物者来审视自己的杰作,顺便决定千亿生物的未来。



神是伟大又残酷的存在,他创造万物,又可以毁灭一切。不好的作品,从来只有销/毁的份。数不尽的文明早已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了浩瀚无垠的宇宙,只有时间能证明它们曾经短暂的辉煌,谁也不知道,地球会不会是下一个。

 



而此时的王一博对此一无所知,他仍旧懊悔的低着头在厨房角落自闭,根本没注意到客厅里的男人早已不知去向。他实在是想不明白,怎么自己就留下了一个仅凭他一面之词自己记忆中却未曾出现过的男人。纵使这个男人确实好看到可以与天仙媲美的地步,可也只是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怎么就一时鬼迷心窍答应了他的请求?

肖战,叫肖战是吧,也确实是个好名字。这么久了,怎么没听见他的动静?


王一博猛然清醒,一抬头才发现客厅里空无一人,空气中尚未完全散去的雾气尴尬地尝试与现代建筑融为一体。人呢?



大门突然打开,吓了正原地懵逼的王一博一跳。未见人影,先扑面而来的是参杂了草地清新味道的雾气,神秘中终于加入了一些贴近凡世气息。朦胧之中,肖战终于探进了个脑袋,见王一博仍旧傻愣着,那双清澈的瑞凤眼,从眼角一点一点弯起来,一丝红晕飞上脸颊,“怎么啦?”


真是个妖精,王一博想着,现在大脑清醒过来,只越发觉得眼前这人有多好看。明明是不染尘事的人儿,笑起来却少了几分距离感。

“哦,我看你昨天晚上喝了不少酒,这不想着给你煮点醒酒汤嘛。”

一股暖意融上心头,空空荡荡的房子王一博一个人住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有人说要为他准备醒酒汤。他这个喜欢独处的人,久违的感受到家里还是得有点人气。

 



不得不说肖战是个很好的居家能手,他所说的啥都能干是真的什么都会。烧的一手好菜,奇奇怪怪的各种东西都会修,原先阳台王一博忘记扔掉的枯萎的玫瑰,在肖战的照料下重新恢复了生机。

搜索引擎再无用途,肖战仿佛什么都知道,无论王一博问起什么都对答如流,经常留着王一博一脸懵懂的坐在沙发上听肖战科普爱因斯坦相对论,最后再来一句,就这,不难啊,很好理解。原来这就是所谓的降维打击嘛,王一博晕乎乎的想。


与肖战相处的这段日子,王一博逐渐品出肖战异于常人的那些点。他涉及的知识面太广,思维方式也与普通人大大不同。王一博从未发现肖战对任何事物表现出惊讶或好奇,一切对于他来说似乎都是得心应手。

就连摩托车,王一博引以为傲的刺/激追求,肖战也平静的仿佛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甚至都不需要指引,一个完美的压弯直接震惊了车棚里的所有专业选手。


王一博觉得肖战简直不像人。他过于完美,惊人的外貌,对于各种技能的上手能力,与众不同却又极其合理的思维方式,就像异次元高等文明的生物,人类的一切对于他不过是渺小的沙砾。




在地球的这段日子,诚实点来说,肖战很失望。他随着王一博也走了很多地方,人类的一切感情,悲欢离合,他真的无法理解。对于一个人类的逝去,他无法理解亲属流下的眼泪是为何;婴儿出生后一个家庭的喜悦,他不明白人类为何高兴。地球的一切悲欢,于他,都是再平静不过的。王一博是个好人,可是他也如普通人类一样,被这世上的繁琐牵扯着感情。


失败的作品。地球,失败的作品,肖战在心里打好了分数。

 




优秀的人总能吸引众多爱慕者,肖战也不例外。他总是来无影去无踪,王一博几次想开口,却发觉自己没有权利去询问。回家时,肖战时不时捧回一束鲜艳欲滴的红玫瑰,满室的芬芳如一根刺扎在了王一博的心里,仿佛自己的所有物突然有人要来共享。


突然冒出的想法着实吓了他一跳,肖战,他所谓的捡回来的人,现在自己这算…对他动心么?王一博想不通。爱情这种事,确实废人心神令人费解。到底是心动还是占有欲在作祟,他自己也说不清。如果是真的心动,喜欢上如此神秘的一个人,又到底是好是坏?

肖战虽然神秘,但大多数时间王一博回家,厨房里总有那人忙碌的身影,在都市生活疲惫不堪的夜晚带给他一丝慰藉。他总算明白网上说有人等你回家的感觉有多美妙。这就是家么?



 

“跟你回家过年?为什么?”肖战一脸迷惑,据他所知人类的过年就是所谓的家人团聚,这与他又有何关系?


王一博也不知道为什么,疲惫工作完回家,却又看见桌上那扎眼的红玫瑰。他再也忍不住了,一天的疲劳与突如其来的醋味一起爆/发:“肖战!你要不要跟我回家过年?!”

是冲动吗?还是潜意识里的认同?王一博再也控制不了了。这些有肖战的日子一天天过下来确实不错,生活中突然闯进另一个人的影子他也不觉得唐突甚至还有些庆幸。

他还记得肖战说他会离开,肖战过于神秘,要去哪里他又怎么能知道。离别宛如一颗定/时炸/弹悬在他心上,生怕有一天再也见不到肖战的身影。他想在这篇令人惶恐的飘渺中抓住一丝让肖战留下的机会。他想带他回家,不再去苦想究竟是否是心动,他现在只想带他回家。



“你不是没有家吗?跟我回家过年吧。”

近乎诚恳的语气让肖战无法拒绝,只是他又有些怀疑家对于人的意义了。家,是可以随便带人回去过年的吗?

神应该是冷酷无情的,心软是堕入凡尘的开始。



 

王一博父母对于王一博带回来一个男孩子也没表现出太大的诧异,很平静的接受了事实。倒是肖战被王一博家人的热情吓了一跳,对于他的到来大家似乎很是欢迎,看着他一脸懵懂的被家人围着,表兄撞撞王一博的胳膊:“小子,眼光不错啊。”

“可不是嘛。”王一博挑挑眉。


肖战不知道为什么每个围上来的人都这么兴奋:“跟小王回来的?不错啊挺好啊。”他觉得以往有些低估人类的感情程度了。

烩面,炸丸子,胡辣汤,大大小小十几盘菜摆满了桌,肖战有些无从下手。过年期间的人们热情到远超预期,他反而有些束手束脚起来。“吃啊,战战多吃点。”又是一筷子菜,肖战有些无措的看着王一博。读出了他的迷茫,王一博的小括号悄然出现:“妈,战战自己会夹的,你不用操心。”

战战?王一博怎么这样叫他?肖战愣了片刻,思绪又被王一博的放到碗里的一筷子菜带回现实。“或者我帮他夹。”


晚饭后,晕晕乎乎不明所以的肖战被王一博妈妈给叫住了。“战战啊,阿姨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和我们一博好好走下去吧,阿姨看得出这孩子有多喜欢你。眼睛骗不了人,你们要好好的。”

 



喜欢?这就是所谓人生一大难题的喜欢?王一博喜欢他?他的观察对象喜欢他?肖战不知道说什么好,不好意思的笑笑便躲回了房间。


喜欢这个词对肖战太陌生了,虽然他是神,可这种生物感情发展出来的喜欢远在他的理解范畴外。他发觉,自己一直以来运筹帷幄的对宇宙的理解,随着突然出现的来自观察对象的喜欢,四分五裂。

人类,他好像真的不太了解。所有的眼泪,欢喜,热情,或许是人类关系的纽带。他和王一博,一人一神,一个处于宇宙文明的初级发展,一个早已站立顶端操控万物。本该是毫无相干,现在却因为一种飘渺的感情— 喜欢而建立了扯不开理不清的复杂关系。




想的入神,肖战丝毫没发现进入房间的王一博。突然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将肖战纠结的十指分开再握住紧紧攒在手中。


“怎么了?”肖战抬起头,殊不知他现在委屈懵懂的样子看上去有多讨人怜爱。

“肖战,你知道我带你回家见家人,和你一起过年是为什么吗?”

一阵沉默,肖战又慢慢地低下了头。

“肖战,我知道你似乎与我们不太一样,你很神秘,我总是摸不透你的思维方式。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习惯有你的日子,我每天都惶惶不安。我怕有一天,你就像当初突然出现在我家那样,忽然之间我就寻不到你的踪迹了。我知道你根本不是我捡回来的,你就像天外来物一样神秘地来到我家,坠入了我的心里。”


“没有,我就是你捡来的~”肖战一下子被戳穿有些心虚,弱弱的狡辩着。

“你个小傻子,我看过过道监控了,哪有你的影子?你就是傻啊~”

傻?宇宙的创造者,比宇宙还要漫长的生命中,第一次听到有人说他傻。正欲反驳,王一博的下一句话却让他发不出声了。


“肖战,我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我不知道自己何时动的心,也尝试告诉自己不可以,不要喜欢上如此神秘来去无踪让我揣揣不安的你,可是感情这种事,我忍不住。我带你回家,和我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是因为我喜欢你。是很唐突吧,可是我真的做不到违心说不喜欢你。”

“你你你,你这…”

“先别说话肖战,先别说。我不管你究竟是什么身份,来自哪里,是否要走,这份喜欢,我想说给你听。若是你不接受,没关系,我们慢慢来。我喜欢你。肖战,我喜欢你。”

“王一博,我不一样。说出来你千万不要惊讶,我我我…”

“没事,说不出口也没关系。就算你不一样,我也喜欢你,这份喜欢,不会变的。”

“我是神,王一博,我是神啊…你别不信,我是掌管万物的神啊…”

“神?我信你。可就算是神又怎样?那是对别人来说。于我而言,你只是我喜欢的人,叫肖战。”




肖战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了,渺小人类的真心告白,就算再不理解人类感情,都知道这份喜欢有多盛大。人,好像也不是那么糟糕,和王一博在一起,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这些日子的相处,王一博除了有些蠢蠢的,其他地方都算出挑。肖战每天站在楼顶俯视着人间烟火,看着王一博勤恳工作早出晚归,看见王一博驰骋在摩托车赛道上,汗水滴落在滚烫的马路上,看见他因为朋友受伤而担心,看见他在路边遇见小猫小狗会停留脚步喂食。

王一博,这个人,也挺可爱的。被各种感情所牵扯的人类,也可以让他尝试去理解。其他的人类就算糟糕,也还过得去。这样看来,地球,似乎也不是个糟糕的作品。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窗外爆开了绚烂的烟花,黑色的天空被染成了各种颜色。肖战起身,抱住了眼前忐忑不安的王一博。


“那就在一起吧。”

 

神堕入凡尘,成全了一双人。


 

End.


下一棒 @(h憨an)² 




我有点写懵了( ; _ ; )希望喜欢~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